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侯马市市场监管局坚持疫情防控 与食品安全两手抓

2022-11-10    来源:侯马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当前,我省疫情呈现出局部散发状态,疫情防控任务艰巨繁重。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近日,侯马市场监管局强化重点场所和人群精准监管,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从严、从实、从速抓好沿路餐饮单位、商超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为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

一是强化宣传  执法人员对 沿路市场主体开展了现场宣传引导,同时,及时通过微信群第一时间宣传转发各项疫情防控政策,全面提升经营者的疫情防控意识,督促其自觉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二是压实防控责任  下沉执法力量,督促指导辖区内沿路餐饮单位、商超严格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检查是否对堂食顾客做好“测温、扫码(亮码)、戴口罩”等防控举措,切实提升整体防控意识。同时 ,进一步压实市场主体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要求从业人员做好核酸检测、佩戴口罩,做好通风消毒及人员防护,坚决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风险。

三是重点监管  督促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严格落实法律法规规定的建立食品安全追溯体系的法定义务和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如实及时记录并保存进货查验、出厂检验、食品销售等信息,保证食品可追溯。同时加强对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的培训、指导,详细记录购买者姓名、联系方式、食品名称、数量、日期等信息,形成有效追溯链条。

11月以来,共检查各类饭店1300家次,超市1053家次,对12家存在问题隐患的市场主体现场责令其进行了整改。下一步,侯马市场监管局将加大监管力度、强化监管举措,加强部门联合,督促各类市场经营主体持续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王凤菊)


  

手机端入口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1001650-1号  网站标识码:141081000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侯马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8102000039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