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侯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强化药品安全监管 推动药品安全高质量发展

2023-11-01    来源:侯马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今年以来,侯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加强药品安全监管,围绕“四个强化”筑牢药品安全防线,守护群众用药安全。

一是强化药品从业人员岗位培训。今年5月,组织局各基层所、分局监管人员和全市190家零售药店600余名从业人员分期分批开展了集中培训,围绕《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药品流通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条款进行了宣贯解读,切实筑牢药品安全意识的第一防线。

二是强化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适时组织开展了药品、疫苗、中药饮片等重点药品的专项整治活动;同时联合卫体、公安等部门对全市医美机构进行了全覆盖专项检查。全年查办“两品一械”案件18起,有效震慑了药品经营违法行为的发生。

三是强化零售药店合规性检查。按计划组织各基层所、分局对辖区内新增和变更的零售药店开展合规性检查,重点针对药品的采购验收、储存、销售等环节,规范零售药店的经营行为,切实把好群众购药的第一道关口。

四是强化重点药品追溯体系建设。督促指导全市5家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4家医美机构建立完善组织机构、规章制度和工作流程,全部建立了重点品种药品追溯体系,无缝隙、全链条、可追溯监管初步形成。

侯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聚焦“抓宣传、强监管、排风险、促提升”目标要求,扎实推进药品安全监管和能力水平的提升,有效防范化解药品安全风险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用药安全。(秦丽艳 卫卓琳)


  

手机端入口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1001650-1号  网站标识码:141081000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侯马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8102000039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