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水事服务

市水务局党总支组织开展 “走工地、听故事、学精神,做好汛前动员令”党员活动

2023-05-22    来源:侯马市水务局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广大水务干部“开放创新、自信实干”的办事热情,增强汛前防汛、备汛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5月15日,市水务局党总支组织各党支部代表前往我市台骀庙开展党员教育实践活动,听台骀故事,学台骀精神,用历史的智慧引领,深入基层,观摩我市水利在建工程施工现场,全面动员汛前备汛工作,打好汛前防汛“准备仗”。

沧海桑田话台骀

始终如一看今朝

台骀,作为史籍中记载的最早的水利人物,被尊称为“华夏治水第一人”。他当年在我市台神村一带汾河大拐弯处开凿出新的汾河河道使洪水流入黄河的创新做法,影响甚大,在他的治理下,汾河流域根治水患,使得晋南成为一片适宜人类生息的沃土。

在我市文明实践和网络服务中心文明实践办公室主任杨双伟的讲解下,台骀似乎跨越历史长河出现在我们眼前,他带着无畏的担当和斗争精神,迈出了改造自然的巨大一步,他长期不顾艰险筚路蓝缕治理水患,为民造福的实干精神和民本思想,是我们水务人需要传承下去的历史脊梁。

学史力行,要抓好为民工作,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在推动发展上力行。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广大水务党员干部要以台骀“能三不能”三省吾身,我们能像台骀那样开山通河不能?能像台骀那样为天下造福不能?能像台骀那样廉洁奉公不能?怀着这样的自问,一行人走进施工现场,观摩我市水利在建工程项目,在汛前对工程项目的安全状况进行检查,既是履职尽责,也是对人民群众交付满意答卷的必要工作,我们将始终如一的坚守,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水务力量。


  

手机端入口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1001650-1号  网站标识码:141081000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侯马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8102000039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