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卫生健康

侯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致全市居民和外地来侯人员的一封信

2022-11-11    来源:侯马市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字体:

广大市民朋友,外地来侯的朋友们: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市“内防反弹、外防输入”压力增大。为加快创建“无疫社区(村)”“无疫单位”步伐,有效保护您和家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您站在法律的高度,以保家卫国的情怀,以爱护家园、呵护家人的负责精神,严格遵守防疫规定:

一、坚持落实报备制度。来侯返侯人员必须提前向居住地社区(村)、入住酒店、办理事务的主管部门报备。

二、坚持日常防护不放松。要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用公筷、分餐制、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等良好卫生习惯,落实常态化核酸检测。进入商场、超市、酒店等公共场所时,请规范佩戴口罩,主动测温、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落实好防疫措施。

三、坚持非必要不出行。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城市,非必要不离侯,最大限度减少疫情扩散传播风险。如您或您的亲友确需出行的,请做好个人防护,并提前向目的地咨询相关防疫政策,来(返)侯前按照第一条要求履行报备制度。

四、坚持外来人员管控。外地来侯人员,请务必严格遵守防控要求,认真履行防控义务,自觉服从管理,主动配合防疫部门和社区的工作,按照政策落实分类管控的要求,严格落实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五、坚持举报有奖制度。如发现有外来人员特别是从风险区来(返)侯人员,未落实管控措施的,请主动向社区和有关部门举报,举报电话0357-4282920。经疫情防控指挥部查实后落实300--500元的奖励。

六、坚持打击违法行为。对不按规定报备、恶意隐瞒行程、伪造核酸检测证明、不扫场所码、有意逃避检查及流调时说谎隐瞒、不如实提供相关信息、不遵守管控规定“居家不居”“隔离不隔”等行为,有关部门将依法严查重处,追究相应的法律责任。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大家多一分信心、多一分理解、多一分支持,积极投身“无疫社区(村)”“无疫单位”创建活动,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线,守护好侯马市这个我们共同的家园。

          

          侯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1月11日          


  

手机端入口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1001650-1号  网站标识码:141081000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侯马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8102000039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