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卫生健康

侯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居民参加核酸采样时注意事项的通告

2022-11-17    来源:侯马市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字体:

从今日起,我市将开展区域核酸筛查工作,在此提醒市民朋友做好以下事项:

1、出门起戴口罩。参加核酸采样时必须佩戴口罩,在您迈出家门前就要把口罩佩戴好。同时,携带好手机、检疫核酸码、身份证、户口本等有效证件。

2、排队时距2米。请您到达核酸采样点后,不要扎堆聊天,保持前后、左右各两米以上距离,不要拥挤,不要摘口罩,不要吸烟,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有序开展采样。

3、摘口罩有时机。请您不要提前摘除口罩,等到核酸采样人员撕开棉签时,再摘口罩。

4、戴口罩须及时。请您在采样人员收回棉签的同时立即佩戴好口罩,不要驻足,更不要现场询问,立即离开采样台。

5、采样后即回家。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请您采样完成后不要扎堆聊天,直接返回家中,并立即洗手。

规范佩戴口罩注意事项:佩戴口罩时要将蓝色(深色)面向外,有金属条一端向上,将鼻、口、下巴都罩好,用双手按压金属条,使口罩贴紧鼻梁,之后检查口罩密合性。口罩佩戴完毕后,请勿用双手触碰口罩蓝色(深色)面,摘口罩时双手同时从耳根后取下,不要接触口罩蓝色(深色)面。口罩需及时更换,每个口罩累计佩戴时间不超过8小时。

侯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1月17日          


  

手机端入口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1001650-1号  网站标识码:141081000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侯马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8102000039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