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卫生健康

侯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2022-11-18    来源:侯马市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字体:

市民朋友们:

昨日,全国新增本土病例25000余例,我省新增411例。近日,我市有多名外地阳性病例活动轨迹,且我市现有4名阳性感染者[1名确诊病例(轻型),3名无症状感染者,均已在上级定点医院治疗],其中1人是在社会面常态化核酸检测中发现的,当前我市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请广大市民朋友一定要克服松劲心态。重点做好以下几点:

一、非必要不外出。全市居民非必要不离侯,同时减少市域内的人员流动,除就医、购买生活必需品以及社区(村)组织的核酸筛查外非必要不外出,做完核酸后不聚集、不聊天,直接返回家中。

二、主动参加核酸筛查。实时关注社区(村)公布的防控信息,主动配合落实社区(村)组织实施的各项防疫措施,积极参加区域核酸筛查,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核酸采样。

三、主动配合社区(村)落实疫情管控措施。入(返)侯人员须提前向目的地社区(村)报备,并在第一时间第一落点主动配合落实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核酸采样、点对点闭环转运等措施。

四、有需要向社区(村)反映。全市居民,特别是高风险区内的居民,遇到就医、生活等方面的需要,及时向所在社区(村)工作人员反映。

五、主动做好个人防护。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做到勤洗手、常通风、分餐制、用公筷,不前往人群密集地。实时关注个人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嗅(味)觉减退等不适症状,立即向社区(村)报告。如需自行就医,请佩戴医用口罩前往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途中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保持良好心态。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请大家保持积极乐观的情绪、健康向上的心态,避免松劲思想和侥幸心理,理解和配合疫情防控措施,避免消极情绪对身体健康造成伤害。

侯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1月18日          


  

手机端入口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1001650-1号  网站标识码:141081000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侯马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8102000039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