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卫生健康

冬季行动|市卫体局高品质打造便利、舒适、安全、便捷的医疗服务体系,提升人民群众对医疗服务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2024-01-09    来源:侯马市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字体:

   “冬季行动”是动员令,是集结号,更是推动侯马市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的攻坚战,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市卫体局围绕“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的目标,聚焦六大方面17项重点任务,成立工作专班,坚持一线调研、现场督导、解决实际问题,坚持周调度、周汇报,清单化、责任化推进各项工作。

     一是双管齐下,提升体验。人民医院通过推出“一号管三天”和完善120急救体系,极大地提高了患者的就医效率和体验,确保患者能够及时得到救治服务,自冬季行动开始以来,累计急救了597名患者。

    二是引进人才,壮大队伍。为医疗集团、人民医院和中医院公开招聘80名临床医师、药学等专业人才,招聘公告已发布,待报名结束后进行笔试、面试等工作,将优秀的人才补充到医疗机构,以便更好地提高医疗卫生机构的服务能力和运行效率。

    三是突出优势,打造特色。人民医院与北京阜外医院达成合作协议,截至目前,已成功进行了78台冠状动脉介入术。人民医院与山大二院和西安交大第一附属医院建立联盟,推动资源共享、信息共享、利益共享;中医院糖尿病科主动下好中医特色专科建设“五步棋”,累计接诊了400余名糖尿病门诊患者和166名住院患者。有效提高专科建设的医疗技术和专业水平,提供更高质量的医疗服务,提高患者的满意度,提高医院的知名度,吸引侯马市及周边县市更多患者前来就诊,同时通过引进先进的医疗理念和技术,可以培养更多的医学人才,促进医学的进步和发展,为健康侯马保驾护航。

    四是配备设备,改善环境。冬季行动期间医疗集团依托基层能力提升项目,开展技能操作、理论知识培训,最大程度发挥设备效能,通过糖尿病管理中心和心电一张网提升了全市基层医疗机构的救治能力,让老百姓“足不出户也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资源”。

    下一步,我们将以“冬季行动”为契机,高起点谋划拟投资1亿元,为市医疗集团(人民医院)及市中医院采购医疗设备,优化患者就医环境,高品质打造便利、舒适、安全、便捷的医疗服务体系,提升人民群众对医疗服务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手机端入口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1001650-1号  网站标识码:141081000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侯马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8102000039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