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义务教育

关于加强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警示教育的通知

2022-05-20    来源:侯马市教育科技局
【字体:

各学校幼儿园)、青少年活动中心

近年来,为加强我市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全市教育系统先后开展了“师德专题教有”“中小学有偿补课和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双减政策落实、师德师风建设、疫情防控综合督查”等活动,重点围绕家长反映强烈、社会关注度高的师德师风问题,持续组织教师进行了学习教育、自查自纠和警示教育,全市教师师德师风有了明显的提高。为进一步强化对教师师德失范行为的警示教育,根据临汾市教育局《关于加强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警示教育的通知》临教师函202213号)要求,现将下一步工作安排如下:

一、严肃问题查处

学校幼儿园对师德师风问题,要主动接受群众举报,常态化进行监督检查,建立健全教师师德师风查处信息台账,对查实的问题,按照有关规定,依法依规严肃处理,查实案例涉及的教师要记入本人师德档案、录入全国教师管理信息系统,并及时更新处理情况。

二、加强通报曝光

学校幼儿园要及时梳理本单位查处的教师违规典型案例,建立典型案例库,对案例采取内外结合的方式在一定范围内通报,对性质严重或影响恶劣的案例,要报市教科局备案(违规典型案例内容包括核查线索、核查过程、涉事学校和教师的违规情况、处理依据及处理结果等)。市教科局将汇总全市典型案例,适时进行通报曝光。

三、做好警示教育

学校幼儿园要将每年秋季学期和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周作为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周,组织教师召开师德警示教育大会,以教育部、省、市、县及本单位曝光和查处的教师师德失范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组织全体教师讨论剖析原因、对照查摆自省,做到警钟长鸣,积极引导教师以案为鉴、以案明纪。警示教育开展情况每学期向市教科局人事股报告一次。


                侯马市教育科技局

                2022年5月18日


  

手机端入口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1001650-1号  网站标识码:141081000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侯马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8102000039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