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义务教育

侯马市教育科技局关于加强对暑假期间中小学“三乱”治理 工作的通知

2022-06-15    来源:侯马市教育科技局
【字体:

各学校幼儿园青少年活动中心:

为加大治理乱办班、乱补课、乱收费工作力度,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和家长的经济负担,规范学校和教师的教育教学行为,使全市中小学师生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假期现将有关治理教育“三乱”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重点

1.禁止学校(幼儿园)及教师在校内外乱办班、乱补课、乱收费。

2.禁止教师强迫、要挟和诱导学生参加各种补课的行为。

3.禁止学校(幼儿园)为有偿补课机构或个人提供师资及场所。

4.禁止教师参与各种社会办学单位的管理和兼课行为。

5.禁止学校(幼儿园)及教师向学生推销各种资料及学习用品的行为。


二、具体措施

1.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学校(园)要高度重视暑假治理“三乱”工作,及时成立领导机构,强化对教师的监管。同时要求各学校(园)认真组织学习治理教育“三乱”的相关文件,内化与心、外化与行,履行好主体责任。

2.强化监督,明确责任。继续实行学校(园)领导包教师的管理网络,层层签定责任书,明确目标,责任到人。暑假期间各学校(园)治理“三乱”工作领导小组要履行职责,对本单位的教职工要加强教育管理。安排相关人员进行明察暗访,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尤其对有办班补课倾向的教师,要有针对性的进行提醒和检查,坚决刹住教师“三乱”行为。

3.畅通渠道,严格执法。校(园)要以致家长一封信的形式,将举报投诉电话向社会、学生、家长公布,耐心接待群众咨询投诉,发挥网络管理的作用,对顶风违纪的教师,一经发现将从严处理,并严格追责。

三、工作要求

1.校(园)要高度重视暑假治理教育“三乱”工作,并将暑假期间治理“三乱”值班表和校长(园长)与教师签订的责任书完善存档。

2.开学前各校(园)对暑假治乱工作进行认真总结,并将书面材料于20228月末上交市教育科技局监察室。

3.各学校(园)要保证治理热线电话畅通,值班人员必须按时传达到位,不准擅离职守,做到有举必查,查实必处。



侯马市教育科技局

2022年6月14日


  

手机端入口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1001650-1号  网站标识码:141081000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侯马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8102000039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