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义务教育

侯马市教育科技局关于开展中小学生森林防火知识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

2023-12-22    来源:侯马市教育科技局
【字体:

各学校(幼儿园):

    为切实做好当前森林防火工作,根据侯马市护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通知》(侯森防指办﹝202318)精神,市教科局决定在全市中小学(幼儿园)中开展森林防火知识宣传教育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各学校(幼儿园)要站在“保平安促和谐”的高度,充分认识到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认真抓好落实。

二、丰富内容,创新形式

校(幼儿园)要突出学生特点,积极创新宣传教育形式,把森林防火重要意义、森林防火基本常识、森林防火法律法规、森林火灾典型案例、火场避险自救知识等,尤其是发现火情及时报告、禁止野外玩火、禁止上山打火等基本常识,作为广大中小学生应知、应会、应懂的学习内容,进行经常性地宣传教育。认真组织开展以“每个班级上一堂森林防火知识课、每名学生写一条森林防火宣传标语”为主要形式的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通过学校教育学生、学生感染家长,大力宣传森林防火知识,提高全社会的森林防火意识,共同携手保护好我们的绿色家园。

三、周密安排,精心组织

在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森林防火知识宣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任务,各学校(幼儿园)要把组织开展森林防火知识宣传教育作为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举措,制定周密的宣传教育计划,努力使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走进每一所学校、启发每一名学生。在对我市中小学生加强森林防火知识宣传教育的同时,严禁组织中小学生参与森林火灾扑救活动。

各学校(幼儿园)于12月20日前工作总结和3张森林防火知识宣传教育情况图片报送至教科局安监股。


                       侯马市教育科技局

                       20231127


  

手机端入口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1001650-1号  网站标识码:141081000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侯马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8102000039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