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义务教育

市教科局召开全市2024年校长工作及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2024-02-22    来源:侯马市教育科技局
【字体:

2月22日下午,市教科局召开“全市2024年校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动员教育系统党员干部教师全面收心归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和教科局的决策部署上去,紧紧围绕“做强晋南优质教育强市”目标,以崭新的姿态全身心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去。市教科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人员、各学校校长、书记、副校长、副书记及农村小学负责人等近200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2023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教育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侯马“1236”发展思路,坚持教科局提升教育质量“134”工作安排,全系统上下一心,担当实干,持续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党建工作不断加强中高考成绩保持一路提升态势教育质量持续提升不断规范办学行为,教育管理力度加强坚持校长、教师、教研三支队伍建设提升队伍整体素养扎实落实“放心午餐”、“农村寄宿制学校改造”、“新建三所公办幼儿园”等教育民生实事成效显著坚持“五育并举”落实“减负”措施素质教育全面落实侯马职中产教融合加速,职教发展特色突出。一年来,全市教育工作成绩显著,形势喜人,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更是侯马教育由全面蓄势“打造晋南优质教育强市”向厚积成势“做强晋南优质教育强市”加速转变的关键一年。2024年全市教育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地围绕“做强晋南优质教育强市”目标任务,持续落实提升教育教学质量“134”工作思路,推动教育均衡优质发展,为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坚强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证。

会议指出,2024年全市教育工作,一是要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强化意识形态建设,抓严党风廉政建设,坚定不移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要强化教育督导,促进全面发展,落实“双减”政策,强化“五项管理”,推进课后服务,改革评价制度,强化过程管理。三是要加强常规管理,强化教研教改,推行集体备课,提高课堂效益,明确责任传递压力抓实中、高考备考工作,提高教育质量。四是要全面推进“扁平化”管理,提升管理效率;强化三支队伍建设,激发工作活力。五是要促进学前教育普惠化,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化,推动高中教育优质化,提升职业教育特色化,推进特殊教育社会化,坚持分类办学协调发展。六是要全力推动实施“‘两校一园’831工程”,做好教师配备、设施设备配备和招生准备等前期工作。七是要精准落实各类学生资助政策,扎实开展学校安全维稳工作,持续落实民生实事惠民工作,继续加强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提升保障水平。

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干部作风,把政策执行好、把思路贯彻好、把措施运用好、把效果巩固好、把形象树立好、把环境改善好,强化务实担当能力,以锲而不舍的恒心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会上,张春雨局长先后与紫金山街小学、502学校、浍滨学校侯马二中、侯马一中学校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目标责任书”、“安全目标责任书”、“治理‘三乱’目标责任书”“中考目标责任书”“高考目标责任书”。



  

手机端入口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1001650-1号  网站标识码:141081000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侯马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8102000039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