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义务教育

侯马市教育科技局 侯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开展2024年度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工作实施方案

2024-03-21    来源:侯马市教育科技局
【字体:

为贯彻落实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根据《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实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通知》制定开展2024年度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工作实施方案如下

一、工作目标

通过部门联合对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进行监督检查,深入推进“进一次门,查多项事”的“双随机”全覆盖检查,增强学校、幼儿园的信用意识和自我约束力,营造公平竞争、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

二、检查对象

“监管对象库”中公办中小学校、民办学校、民办幼儿园按10%比例抽取。

三、检查人员

检查人员的确定,按照分级管理、随机选派、检查任务与检查人员合理匹配的原则,通过“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从“执法人员库”中,随机抽取确定执法人员。

四、检查内容

侯马市教育科技局:

对公办中小学校教育装备,民办学校招生、办学情况和校外培训机构取得证照、收费、办学行为的检查。

侯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对学校、幼儿园食堂,公办中小学校教育装备价格行为,和校外培训机构登记事项、公示信息、价格行为的检查。

五、检查时间

2024年3月6日至3月30日

六、检查方式

以现场检查、书面检查、网络检查等方式进行,严格按照“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细则开展抽查工作。

七、工作要求

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相关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严格执行相关规定,扎实开展抽查检查工作;二是要明确要求,认真落实抽查检查中的各项要求,及时处置工作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确保抽查检查工作高效有序;三是要依法履职,强化归集,扎实做好抽查结果公示,按照“谁检查,谁录入”原则,在完成抽查检查工作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将抽查检查结果录入监管平台依法公示;四是要做好政策宣传,不断扩大抽查检查工作的知晓度和影响力,确保此次“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工作取得实效。

侯马市教育科技局        侯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4年3月4日


  

手机端入口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1001650-1号  网站标识码:141081000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侯马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8102000039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