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义务教育

震撼!精彩!2024年侯马市中小学生运动会隆重开幕

2024-04-07    来源:侯马市教育科技局
【字体:

春光明媚、花开侯马。3月30日,由市教科局主办的2024年侯马市中小学生运动会在侯马一中隆重开幕。市政协主席郝爱民,临汾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林,市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建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惠敏,市政府副市长刘红文,市政协副主席张凯,侯马职业中专学校党委书记郝红宇,临汾市教育局基教科科长王岸腾出席开幕式;卫体局、教科局班子成员,全市各中小学校校长,公办幼儿园园长及部分家长和学生共计6000余人参加开幕式。

红旗漫卷,气势如虹。开幕式现场,侯马一中“青春风采”锣鼓队率先上场,为大家献上威风锣鼓表演,他们青春洋溢、满怀自信的敲着令人振奋的鼓点,那激越的鼓声,铿锵的节奏,敲出了侯马学子勇往直前、奋力拼搏的澎湃乐章!那饱满的激情,恢宏的气势,展示出侯马学子昂扬向上、团结进取的豪迈!接着是紫金山街小学带来的千人团体操《少年颂》,1000余学生袭一身白衣,手执如船之笔,以大地为砚,以时空为纸,传中华之礼、中华之智、中华之强;伴随着队形变换,运动场上依次展现出硕大的“礼”、“智”、“强”和“求真、求实、向善、向美”字样,让现场观众发出阵阵赞叹。第三个节目是体艺融合表演,建工路学校的千余学子,手着十几种乐器同步演奏,锦瑟齐鸣,旋律飞扬,为伟大的祖国奏响激昂的赞歌;垤上学校的篮球宝贝们踏着春的步伐,带着灿烂的微笑进行了花式篮球表演,展现出侯马新时代少年向上、向阳、向美的风采;张村学校的武术表演队英姿飒爽、身形矫健,展示出传统武术通背缠拳的刚柔相济、张弛有道,力与美的结合。最后是平阳小学和平阳中学的千人啦啦操表演,他们手持金色花朵,伴着音乐节奏,时而向前缓行,时而向中聚拢,或蹲或立、或舒张四肢或蜷缩身体,一会儿变换成花朵,一会儿变换成各种形状的方阵,他们用青春的活力与激情,向世界传递一个强音:中国强,我辈强,强国有我!强国有我!强国有我!

整齐划一,步伐铿锵。踏着激情有力的运动进行曲,彩旗队,裁判员、教练员方队和35支学校代表队迈着坚定的步伐,先后走过主席台前接受检阅。一时间,运动场上欢呼声沸腾起来,处处涌动着青春的自信与活力。红旗飘扬、彩旗舞动、一片祥和、热闹的场面;音乐声、喝彩声,声声交织,爆发出飞扬的激情。

“全体起立,升五星红旗,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主持人嘹亮的号令刚落下,《义勇军进行曲》铿锵有力的旋律即刻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场人员肃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高唱国歌,共同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永远美丽、富强。

市教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春雨致开幕辞。他表示,每年举办全市性质的中小学生运动会,既是立德树人、“五育并举”的客观需要,也是侯马坚持素质教育的优良传统。尤其是近年来,侯马教育围绕市委“1236”工作思路和做强晋南优质教育强市目标,在各级领导关怀支持和全市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校园体育运动发展迅猛、氛围日趋浓厚,各类体育运动团体纷纷成立,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体育比赛接连不断,在省、市各级各类赛事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在丰富校园生活的同时,也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注入了生机活力。他希望,全体运动员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希望全体裁判员、工作人员恪尽职守,严肃赛风,严格赛纪,全力保障运动会有序、和谐、安全。

随后,裁判员代表、运动员代表先后上台发言进行了庄重的宣誓。

“我宣布!2024年侯马市中小学生运动会,开幕!”随着市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建伟一声令下,运动会正式拉开帷幕。刹那间,五彩的气球飞向上空,绚烂的礼花直冲天际,全场共同唱响《歌唱祖国》,嘹亮的歌声响彻全场,运动场顿时变成欢乐的海洋,把开幕式推向高潮。


  

手机端入口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1001650-1号  网站标识码:141081000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侯马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8102000039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