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自然资源

关于《侯马市2022年度土地征收成片开发调整方案》 主要内容公开征求意见的公示

2022-12-05    来源:侯马市自然资源局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四十五条、《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标准(试行)》、《山西省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标准实施细则(试行)》、《山西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印发<山西省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编制技术指南(试行)>的通知》等文件的相关规定,侯马市自然资源局已于2022年4月编制完成了《侯马市2022年度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依据当前该方案实际实施情况,部分纳入成片方案项目无法实施,故依据相关政策要求侯马市自然资源局组织有关单位编制本次《侯马市2022年度土地征收成片开发调整方案》(以下简称“《调整方案》”)。

一、成片开发的基本情况

本调整方案确定成片开发范围面积228.5365公顷,含北部片区、中部片区和南部片区共3个片区。其中,土地征收范围为160.1217公顷,公益性用地101.7152公顷,经营性用地126.8213公顷。

二、成片开发的必要性、主要用途和实现的功能

1、成片开发必要性:成片开发能够极大提升侯马市的吸引力和综合竞争力,以空间规划为引领,进一步推进市域范围内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发展集群集聚、生态环境共保共治、公共服务共建共享,提升区城综合实力和竞争优势。符合(侯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发展方向。

2、成片开发主要用途:本方案主要用途为工矿用地、居住用地、绿地与开敞空间用地、道路交通用地、商业服务业用地、特殊用地。

3、成片开发拟实现的功能:通过成片开发,将推动侯北产业园高纯铁、特种钢、精密铸件及清洁能源、新形建材的生产,实现生-冶-特循环发屏;促进园区依托侯马经济技术开发区服务窗口的优势,积极承接东部地区产业转移,形成以企业为主体的自主创新体系;进一步整合市域装备制造企业资源,建成百亿园区,形成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实现规模化、特色化、集群化、集约化发展。

三、规划符合性及选址适宜性

根据侯马市国土空间规划城镇开发边界成果分析,本方案成片开发范围位于城镇开发边界中的集中建设区内224.7911公顷,3.7454公顷暂不位于城镇开发边界内,侯马市人民政府承诺将该片用地纳入正在编制的《侯马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成片开发区域不涉及占用永久基本农田、不涉及占用生态红线、不涉及占用文物保护区。

依据国家和山西省相关要求,成片开发区城符合成片开发的底线约束要求,选址具有合理性。

四、成片开发计划

成片开发区域内拟建项目包括工业用地、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和城市道路用地等,《调整方案》实施期限为2022-2023年,方案实施符合《侯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后续将把土地征收计划与相应年度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做好充分街接,成片开发计划具备可行性。

五、成片开发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以及其他公益性用地比例

本方案拟用地面积228.5365公顷。其中,公益性用地101.7152公顷,占总用地面积44.51%,全部为规划公益性用地,主要为广场、绿地、道路、学校等建设,符合有关规定。满足《山西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印发<山西省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编制技术指南(试行)>的通知》(晋自然资发(2021)30号)对公益性用地比例一般不低于40%的要求。

六,成片开发的土地利用及经济,社会,生态效益

《调整方案》通过科学确定年度成片开发的规模,用途及规划强度,有利于实现布局集中、产业类聚、配套完善、结构完整的城镇憩成区:有利于带动区域产业发展活力,促进产业集聚发展和土地集约利用。提升区域经济发展水平;有利于吸引优质项目和人才,为当地人民提供大量隐性就业岗位,促进社会稳定;有利于改善区域生态环境,增强生态服务功能。

七、落实被征地群众安置补偿,维护群众利益的计划措施

土地征收补偿标准(土地补偿费和安置补助费)将依据《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全省征地区片综合地价的通知》(晋政办发(2020)16号)规定,按照侯马市征地区片综合地价进行土地补偿费和安置补助费的补偿执行。

八、意见反馈

自本公示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社会公众有不同意见的,可以向侯马市自然资源局书面反馈意见。

特此公示

公示时间:2022年12月5日--2022年12月9日

意见反愦:侯马市自然资源局 程王路26号

联系电话:15603571839

附件:《侯马市2022年度土地征收成片开发调整方案》公示稿


     临汾市侯马市2022年度土地征收成片开发调整方案 公示稿(1).docx


  

手机端入口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1001650-1号  网站标识码:141081000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侯马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8102000039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